芽芽成長記

記錄芽芽成長的一點一滴

Moderators: dreamsxin, hmjliuliu

User avatar
dreamsxin
Posts: 920
Joined: Thu Oct 30, 2014 9:54 pm

2017-02-13 晴

Post by dreamsxin » Mon Feb 13, 2017 9:57 pm

晚上,芽芽说:“妈妈我是最爱你的,永远不分开”
我说:“你怎么知道你最爱妈妈,爸爸才是最爱妈妈的”
芽芽妈妈说:“你可以为了女儿跟我分开”
芽芽说:“妈妈我们不是一家人么?都是好朋友么?”

其实芽芽翘舌和鼻音是我给她读书的功劳,因为最近她没上学之前就挺好得了。

User avatar
dreamsxin
Posts: 920
Joined: Thu Oct 30, 2014 9:54 pm

2017-03-10 小雨

Post by dreamsxin » Fri Mar 10, 2017 8:28 am

芽芽妈妈出差去了。晚上芽芽说:“要是爸爸妈妈一起陪我上学就好了”“妈妈离开我们,我们好孤单啊”

User avatar
hmjliuliu
Posts: 344
Joined: Thu Oct 30, 2014 10:07 pm

2017-3-31 阴

Post by hmjliuliu » Fri Mar 31, 2017 6:30 am

昨晚芽芽很晚才进房间,还不睡觉,在那儿晚。我有点着急,对她扬扬手,作势要打。她就很严肃地质问我:“干嘛要打人,打人不对的吼,你小恶魔又跑出来了吗?”我投降,搓她脸:“嘿,你这小家伙,现在比我还厉害了呐。”换来她一阵咯咯笑。

User avatar
hmjliuliu
Posts: 344
Joined: Thu Oct 30, 2014 10:07 pm

2017-3-31 阴

Post by hmjliuliu » Fri Mar 31, 2017 7:47 pm

晚上吃清明粿,她爸回忆起儿时的乐趣,说他:内心黑暗的人总是因为有些童年的乐趣才长大。芽芽就说她自己:我是内心明亮的人,像珍珠一样明亮,比太阳还明亮……和月亮一样明亮。

User avatar
hmjliuliu
Posts: 344
Joined: Thu Oct 30, 2014 10:07 pm

2017-4-2 晴

Post by hmjliuliu » Sun Apr 02, 2017 6:51 pm

清明时节,正逢晴好天气。上午带芽芽去人民公园玩,中午吃了一顿物美价廉的面疙瘩。已而回家。
午睡起,已是下午四点半。各盛了一碗乌鸡汤吃。芽芽却嫌乌鸡肉不好吃,闹着不吃。我说:“吃完了才可以带你去玩b蹦蹦城堡。”一会儿大家都吃好了,我刚称赞她一句“不错,都吃完了。”就听她说:“爸爸帮我吃了。”她爸马上有一种被出卖的感觉:“不是叫你不要告诉妈妈的吗?爸爸帮你,你还跟妈妈说呀。”她就解释:“我嘴巴不受控制啊。”说完还一边自己打嘴一边说:“笨嘴巴、笨嘴巴……”乐得我们嘞。
然后出门。路上说起芽芽脑袋里装了很多各类故事。她说:“我头上有个仓库,把东西装进去,砰砰关上,就装好啦!”:-)

User avatar
hmjliuliu
Posts: 344
Joined: Thu Oct 30, 2014 10:07 pm

2017-4-12 阴

Post by hmjliuliu » Wed Apr 12, 2017 9:54 pm

晚上,我们娘俩已经躺下了,可是她爸还在忙。我就喊:X,没有你我不开心。芽芽回:真的吗,你有我啊。笑喷。

User avatar
hmjliuliu
Posts: 344
Joined: Thu Oct 30, 2014 10:07 pm

2017-05-04 雨

Post by hmjliuliu » Thu May 04, 2017 2:11 pm

芽芽近来爱美,刷牙的时候拿个镜子左照右照,看白不白。还说要抹防晒霜,不然变黑,哦哦。
芽芽近来食物范围大增,鱼她所欲也,虾她所欲也,冰激凌亦她所欲也。一起说到冰的,她就推的一边不吃了。昨天却美美地吃了半路,哦哦。

User avatar
hmjliuliu
Posts: 344
Joined: Thu Oct 30, 2014 10:07 pm

2017-05-07 阴

Post by hmjliuliu » Sun May 07, 2017 9:27 pm

昨晚上,睡觉时,我躺这头,芽芽躺那头。我说:“芽芽,你这样躺,脚放在我脸旁边,回头睡着了会踢到我的。”芽芽马上起来换到跟我一头,说:“那我要换回来,因为我舍不得踢你。”好暖好有爱的宝贝呐。
今天上午,人民公园里。玩了一上午,她爸说要去吃午饭了。芽芽不肯,说:“我要1在这个花园玩,生活不就是要玩的呗?”-_-!
最近,芽芽爱给我们大人讲道理,完了之后还说:“妈妈我棒吧?我这么小就懂这么多道理了。”哦哦。

User avatar
hmjliuliu
Posts: 344
Joined: Thu Oct 30, 2014 10:07 pm

2017-06-08 多云

Post by hmjliuliu » Thu Jun 08, 2017 10:47 pm

芽芽出去游学已经有几天了,在游学家长群里,有很多家长表示很想自家的宝贝。我当然也是想的,不过似乎跟他们比起来还不够看。放心是一个原因,孩子总要放手让她长大是第二个原因,终于可以有几天不带娃了是第三个原因(妈妈也想偶尔放假呐)。出发前,芽芽表示“爸爸妈妈,我会想你们的”,“我一个人会不开心”。那天早上我送她到火车站,交给老师,我说“芽芽byebye.”她就跟我再见,转头跟着老师了。呃…于是我开始惆怅了。哎,孩子长大了呀,也许她会玩得不想回来,也许过几年她就会离开我很久时间才能回来。接下来几天,总是淡淡的想念淡淡的惆怅还有些些的高兴,有点复杂啊。最愉快的最盼望的就是每天收到老师发回的照片的时候啦。

User avatar
hmjliuliu
Posts: 344
Joined: Thu Oct 30, 2014 10:07 pm

2017-06-15 细雨

Post by hmjliuliu » Thu Jun 15, 2017 5:40 pm

芽芽回来有好几天了。仍记得那天早上去火车站接她,在看到她出来的那一刻,我其实是有点激动的。芽芽看到我也很高兴,老远就喊我。出站后,芽芽很兴奋地对我说:“妈妈,你变成新娘子了!”哦,那天我穿了连衣裙,她觉得美美的新娘才穿裙子呢,哈哈。然后她还转头对身边一个同学的妈妈以及陈老师说:“我妈妈变新娘子了!”-_-!那天回来后,整整一天,她都显得特别粘人、特别会撒娇,还绘声绘色地给我讲她的旅途见闻和趣事。

芽芽很爱她爸爸。很多次早上去上学,在路口要分开时(她爸去公司,我们去园所),她俩会玩“挥手再见”的游戏,就是她爸走几步,就转头给芽芽挥手再见;而芽芽呢,一直在挥手,一直到看不到她爸的身影。有时还会在分别一刻加一句“注意安全”,或者要求一个抱抱。每当此时,我都很想说一句:“你们真会玩。”

Post Reply

Who is online

Users browsing this forum: No registered users and 5 guests